蘑菇是神

世界的中心在轮回俱乐部~
连轮回门卫大叔也可以吹一波~
杂食 很没节操的

【2017周泽楷生贺】青梅酒要在春天喝 上

高产似母猪!(bushi

周黄周无差!有少许肖戴 有私设 有ooc

这就是篇短篇 争取明晚更完 企鹅游园会已经写得我头昏脑涨 后面的周泽楷梦游仙境(bushi)就……暂时先等这俩坑填完吧

【2017周泽楷生贺】青梅酒要在春天喝 下下篇在这里


青梅酒要在春天喝 上


黄少天慌得很。当他从学伴那里得知自己的老娘终于找了个书童来表面作伴实际监督自己的时候,他满心满脑子都堵得慌。偏偏这位一向有本事帮自己的学伴还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看到黄少天浑身发毛也没讲出个所以然来。


“喻文州你帮帮我,就这一回!我保证!”黄少天脑袋摇得比狗还欢,就差给喻文州跪下了。


“人家过两天就到,现在一准已经在路上了,你有本事能直接跑半路去截住对方然后告诉他,我现在把你就地辞退,你直接转身回家吧。就这个办法我看还靠谱点。不过我估计你是做不到的,说不定还把自己狐假虎威的事情一块说了出去漏了馅。到时候我可求求黄公子千万别把我招出去。”喻文州依旧不紧不慢地说着话,语气里还带了点戏谑的意思。


黄少天如何听不出喻文州在揶揄自己,不过现下他也没空管这么多。许是脑子真的被吓坏了,竟然兀自开始思考喻文州这个办法的可行性。


黄家大公子的德行大家是最清楚的。这消息一出来,其他几个关系好的直接毫不掩饰地嘲讽起来。苏家的二小姐苏沐橙,平素最喜欢看黄少天吃瘪,还总是“有意无意”地把他那点破事透露给叶家的大公子,两个人一前一后不知道损了黄少天几个闷棍。他回头去看那几个老实人,郑轩一如既往地目光呆滞,摆弄手里的书,念叨着先生昨日刚布置下的背书。李轩装作一副困了的样子,趴在案桌上不为所动。看来看去,没几个靠谱的,黄少天泄了气,连着两天发愁,饭没吃好,觉睡不着。黄家太太早就发现自己儿子不对劲,硬是不为所动。请书童这事她跟隔壁喻家的夫人商量了好些日子,推了好几个人选,才最终选定了这一个。其余时候不是抱怨自己儿子没有喻家的省心,就是互相讨论着今日两家的晚饭要吃点什么。黄少天看自己母亲这个态度,最后一点希望也没了。这日上学,早就不见以往的威风,倒是比天天垂头吊尾的郑轩还丧。


苏沐橙见状安慰他:说不定你跟这新来的书童能玩得到一起去呢。


黄少天摇摇头。受命来监督的家伙怎么会讨自己喜欢。这要是以前,他早就闹翻天了,黄家的屋顶都要给他拆掉半片的。可是黄少天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原本最喜欢干的事,找叶修扯皮、找王杰希算命、把楚云秀的课本偷偷藏起来,他都好久没干了。要不是喻文州还在那每天听着他抱怨先生又半个月不换长衫外套肯定是家里婆娘不在家,大家还真要以为黄少天转了点性子。


黄少天一屁股坐在自己位子上,靠窗的地方一眼就能看到外面。桃红柳绿,春风微拂,鸟鸣莺啼,这么好的春天,自己就要坐在这地方白白浪费了。他左手撑着脑袋,完全出了神,根本没意识到先生拿着长长的戒尺靠自己越来越近。直到他发现苏沐橙吃吃笑的声音已经不加掩饰的时候,他才猛地回过神来:哪里还来得及,先生的戒尺早就伸了过来,打得他一个激灵差点掀了案桌。然而他到底是克制了自己,桌上那墨着实是贵,若是翻了自己也舍不得。


黄少天当然不愿意老老实实执行先生给他的惩罚:上午结束之后一个人静坐在那背书。他就算是一个人坐在那里,表面上看上去安安静静的,可他书拿的都是反的。《六国论》三个字大大地反着戳在那里,先生气得七窍生烟,心下明白这惩罚是着实一点效果没有,干脆放他回家,下午自己得空了再来治他。黄少天哪里想得到这么多,先生说能回家,他就拔腿想走。在书馆门口他抬头看看天,发觉今天是那书童来黄府报道的日子,蓦地一下心情又沉了下去。


周泽楷这半日连跑带颠,一张脸纵然是俊朗非常,也架不住路途风尘。黄家的主母比他想象的要亲切些,但他依旧拘谨地站在那里。黄家太太越看这个一言不发的小伙子越喜欢,转头就问怎么少天还没回家。话音刚落,外面大门砰地一声,几乎是被踹开的。黄家太太正要作势训人,就发现黄少天冷着一张脸,一句话都不多说,恭恭敬敬地净了手,给堂前母亲打了招呼,安安静静坐下吃饭。黄家人上上下下都惊异,大公子这跟雷劈了似的是怎么回事,就看见黄少天顶着委屈的表情一口一口吃着饭,没滋没味的,连下人盛了最喜欢的乌鸡松茸汤都不愿多喝。黄家太太心里门儿清,但也不说破,照旧招呼周泽楷过去:小周啊,来来来,我家的蠢儿子,你也看见了,就比你大一岁,没规没矩的。说完招呼黄少天:少天,这是小周,以后要跟你一块读书的。


黄少天几乎是恨恨地抬起头来。他本来一点好颜色都没打算给的,他打算板着脸,摆出一副大户人家的少爷的样子,好在见面的第一次就竖个下马威,好让这没眼力见的书童以后就算识得了自己的性子也还唯唯诺诺地唯他马首是瞻——总之怎么吓人怎么来,就好像他吓唬肖时钦家那个胆子挺小的远房表妹一样。那姑娘叫什么来着,好像姓戴,挺清秀的一个小姑娘,可惜自己还为了这事吃了肖时钦一个小机关绊子:这家伙最会搞这些小玩意,自己简直防不胜防。不对不对,扯远了,明明刚才下定决心要摆脸色来着。对,就像现在这样,双眼不能带表情,就这样盯着他,要带点盛气凌人的感觉,最好能盯得他浑身发毛打冷战。


黄少天觉得自己做的非常完美,他自己简直都要信了自己就是那种看人不看脸,光看额头的纨绔少爷。可惜他不知道,周泽楷在那一日,在两人第一次见面的那一次,看到他这种表情,还以为他是天生斜视,双眼不能平齐,还在心里暗暗为他惋惜:多像样的一个公子,要不然惹多少姑娘侧目啊。


To be continue.


盆友们我不需要你们点红心啊哭!我需要你们评论告诉我我还要不要写下去!不然没有评价我很慌惹 最后我是要做一个合集的啊哭哭


评论(10)

热度(47)